WTO/FTA咨询网

首页>争端解决

来源: 类型:

WTO举行争端解决机构会议

7月28日,WTO举行争端解决机构(DSB)会议,会上审议了DS577、DS601、DS597等争端解决案件,与会成员代表还就WTO争端解决改革等问题发表了意见。

会上争端解决机构同意了欧盟的要求,即成立一个合规小组,以审议美国对西班牙成熟橄榄征收反补贴税的专家组裁决的情况。争端解决机构还通过了日本就中国对日本进口不锈钢征收反倾销税提起的申诉的专家组裁决。

此外,危地马拉常驻WTO副代表Marco Molina以个人身份,向成员报告了WTO成员要求就争端解决改革问题召开的非正式会议,Molina表示,自上次向争端解决机构报告以来,代表们继续积极参加有关争端改革的密集会议计划,委员也已就80%的审议事项达成谅解,剩下的20%中,有一半的问题已达到起草文本所需的水平。

其他事务方面,美国谈到最近向争端解决机构通报的美国和印度共同达成的解决方案,并解决了双方之间的六项争端。印度表示,寻求双方能够接受的解决方案的原则仍然是WTO争端解决程序的核心,与美国达成的协议印证了多边体系的强大力量。

参考资料:WTO官网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