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争端解决

来源: 类型:

美国第57次重申不支持开启任命上诉机构成员甄选程序的提案

世贸组织官网消息,在8月29日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DSB)的一次会议上,墨西哥代表126个成员发言,第57次介绍了关于启动遴选程序以填补上诉机构空缺的建议。墨西哥表示,提交该提案的成员数量如此之多,反映了对上诉机构现状的共同关注,该现状严重影响了WTO争端解决体系的整体,损害了成员的最佳利益。墨西哥指出,安提瓜和巴布达、多米尼加和圣卢西亚已成为这项建议的最新共同提案成员。

20多个代表团发言支持这项提议,重申世贸组织两级争端解决机制对多边贸易体制的稳定性和可预见性的重要性。一些人注意到,部长们在世贸组织第12届部长级会议上承诺参与讨论,以确保在2024年之前建立一个充分运作的争端解决机制,并承诺支持在规定的时间内取得结果。

美国重申不支持开启任命上诉机构成员甄选程序。美国表示,准备在这一重要问题上继续和深化与成员的接触。

墨西哥则表示,一个成员可能对上诉机构运作的某些方面存在担忧,这一事实不能成为损害和干扰争端解决机构工作和一般争端解决的借口,目前阻碍遴选程序是没有法律依据的,这将导致许多成员的具体权利无效和受损。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