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争端解决

来源: 类型:

土耳其表示尊重与欧盟药品争端的调查结果

世贸组织官网消息,在8月29日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DSB)的一次会议上,土耳其表示打算执行仲裁员和专家组在其与欧盟的争端中关于土耳其药品生产、进口和销售的某些措施(DS583)的建议和裁决。

欧盟和土耳其欧盟近期在同土耳其的制药业贸易争端的仲裁中打赢了官司,土耳其方面也表示,将尊重这一裁决。这也是首次使用多方临时上诉仲裁安排进行上诉。

美国表示,争端解决的目的是促进成员之间争端的迅速解决,美国不反对成员利用DSU第25条或其他程序来帮助解决争端。

在另一项议题下,日本也表示,欢迎成员在当前局势下使用基于第25条的仲裁作为争端解决手段。在上诉机构失灵期间,仲裁机构在审查专家组报告中提出的上诉结论方面发挥了临时补充作用。此外,仲裁裁决是在规定的90天期限内作出的,有助于迅速解决争端。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