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最新发布

来源: 类型:

世贸组织报告显示,G20贸易限制在经济挑战中不断增加

世贸组织官网消息,根据11月14日发布的世贸组织第28次贸易监测报告,在新冠肺炎疫情、俄乌冲突和粮食安全危机加剧经济不确定性的背景下,2022年5月中旬至10月中旬,二十国集团经济体加快了出口限制,尤其是粮食和化肥方面。世贸组织总干事恩戈齐·奥孔乔-伊维拉呼吁二十国集团国家和世贸组织所有成员避免采取可能进一步加剧全球经济前景恶化的新的贸易限制措施。

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10月中旬,世贸组织成员仍然对食品、饲料和化肥实施了52项出口限制,此外还对应对新冠肺炎所必需的产品实施了27项出口限制。其中,二十国集团经济体维持了44%的粮食、饲料和肥料出口限制,以及63%的与疫情相关的出口限制。

在此期间,二十国集团经济体推出了66项新的贸易便利措施(涵盖价值4518亿美元的贸易)和47项货物贸易限制措施(贸易覆盖范围为1601亿美元)。

与此同时,G20进口限制的“存量”影响继续存在。截至10月中旬,11.6%的G20进口受到自2009年以来实施的贸易限制措施的影响,这些措施仍然有效。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