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SPS协定进行第六次审议

世贸组织官网消息,在3月20日至22日举行的《实施卫生与植物卫生措施协定》(SPS协定)第六次审议中,世贸组织成员取得了进展,并在SPS委员会会议上解决了一些贸易问题。成员们还注意到在阿布扎比举行的第13届部长级会议通过的关于实施《SPS协定》和《技术性贸易壁垒协定》中特殊和差别待遇条款的宣言。

每四年,世贸组织成员将审查其实施SPS的情况。在2023年11月举行的SPS委员会会议上,成员们讨论并通过了第六次审查的拟议程序。会议讨论了涵盖现代挑战、区域化、技术、透明度和第十二届部长级会议SPS宣言计划后续行动等主题的提案,为委员会2024年工作的广泛议程奠定了基础。

与食典委、国际植物保护公约(IPPC)、世界动物卫生组织(WOAH)和其他观察员组织的合作也将作为预计于2025年3月完成的进程的一部分进行讨论。

成员们认识到MC13会议关于特殊和差别待遇条款的宣言的重要性,强调需要与相关委员会,即技术性贸易壁垒委员会、贸易和发展特别会议委员会共同努力,有效落实其规定。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