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新一轮电子商务谈判的最新成果

世贸组织官网消息,在2024年3月11日至14日举行的第二轮电子商务谈判期间,电子商务谈判代表审议了在WTO第13届部长级会议(MC13)前分发的主席案文的第二次修订。谈判的共同召集人——澳大利亚、日本和新加坡——表示,该版本已相对全面,可以为今年夏天达成协议铺平道路。

据介绍,关于电子支付、发展问题以及使用加密技术的信息和通信技术产品的条款都首次被纳入主席案文。

在审查主席案文的最新版本时,成员们侧重于与定义以及最后和体制规定有关的条款。其他议题包括范围和横向分割、关税以及最近增加的关于密码学、开发和电子支付的规定。

共同召集人还概述了他们对法律修订程序的看法,并澄清了成员将根据哪些原则继续修订以前“搁置”的条款。

按计划,4月将举行的一轮谈判,会对谈判文本进行最后的“技术讨论”。在此之后,主席文本的最终版本将发送给成员,供其国内批准,并在必要时有高层和政治层面的参与,以最终确定协议。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