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技术性贸易措施>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英国《产品安全和计量(修订和过渡条款)条例》将生效

世界贸易组织

G/TBT/N/GBR/49/Add.1
2022-11-15

技术性贸易壁垒

通 报

补遗

以下 20221115 日 的信息根据 英国 代表团的要求分发。

2022年《产品安全和计量(修订和过渡条款)条例》

补遗理由:
[ ]评议期变更 - 日期:
[]批准的通报措施 - 日期:
[X]公布的通报措施 - 日期:2022年11月14日
[]通报措施生效 - 日期:
[ ]最终措施文本可从【脚注参考文件:1】获取: 【1:该信息可以通过包括网站地址、pdf附件或其他可以获得最终/修改措施和/或解释性指南的信息来提供。】
[]通报措施被撤回或撤销 - 日期:措施重新通报时的相关符号:
[X]通报措施的内容或范围发生变更,文本可从以下网站获取1:2022年《产品安全和计量(修订和过渡条款)条例》
https://www.legislation.gov.uk/ukdsi/2022/9780348241150/introduction
https://members.wto.org/crnattachments/2022/TBT/GBR/modification/22_7777_00_e.pdf 新的意见反馈截止日期(如适用):
[]发布的解释性指南和文本可从以下途径获得1:
[]其他:
说明:这是2022年《产品安全和计量(修订和过渡条款)条例》(G/TBT/N/GBR/49)的最终文本,之前的标题为2022年《产品安全(修订)条例》。如原通报所述,我们预计该措施将于2022年12月31日下午11点前生效。
产品法规范围不变。然而,除了原始通报中包含的措施外,英国政府打算将英国市场上符合欧盟要求和标志的商品的认可再延长两年,至2024年12月31日。这项措施旨在解决公共安全和国家安全方面的紧迫问题,确保在国家关键基础设施和关键行业中使用的安全货物的持续供应。
考虑到将符合欧盟要求的货物的认可期限延长至2024年12月31日,之前通报的措施的时间也将对应这一时间表。先前宣布的措施将允许在2024年12月31日之前根据欧盟合格评定程序采取的行动在所签发证书的有效期内或直至2027年12月31日(以较早者为准)被视为根据英国合格评定程序采取的行动。要求产品在2024年12月31日后加贴UKCA标志,并在证书到期时或2027年12月31日后(以较早者为准)接受英国认可机构的合格评定。
该措施还将延长现行法律至2027年12月31日之前,该法律允许使用标签或随附文件将进口商信息和英国合格标记添加到产品信息中,而不是粘贴在产品上。它还将允许欧盟负责人(而非英国负责人)参与化妆品的现行法律延长至2027年12月31日。
英国政府正在寻求尽可能多的支持,以防止企业的直接成本和负担,否则这些成本和负担可能会转移到消费者和商业供应链上,同时保持高标准的产品安全。英国政府将与英国和国外的业界接触,以确保他们了解这些措施。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