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技术性贸易措施>热点信息

来源: 类型:

美国建议WTO技术性贸易壁垒委员会讨论关键和新兴领域技术标准

国际标准在WTO TBT协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随着产品技术的快速发展,国际标准有助于确保技术的安全性、互操作性等,因此对商业、消费者和社会都有益。关键和新兴技术(CETs)是推动经济增长和国家安全的重要技术。

美国建议WTO成员积极探讨CETs的国际标准,以促进贸易和支持这些新技术的发展。为此,美国提出了一个CETs的不完全清单,包括通信网络技术、半导体和微电子、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农业生物技术、生物燃料标准、定位导航定时服务、数字身份基础设施和分布式账本技术、清洁能源生成和储存、量子信息技术等。美国建议TBT委员会就以上CETs领域国际标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讨论,以促进所有成员的参与。会议可以邀请标准制定者、国际组织、WTO成员和代表、私营企业和行业协会的代表,按领域组织讨论,并优先讨论最活跃的领域。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