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技术性贸易措施>热点信息

来源: 类型:

联合国粮农组织发布鸡肉中弯曲杆菌控制措施

2024年3月12日,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和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鸡肉中弯曲杆菌(Campylobacter spp.)控制措施》,其主要内容包括初级生产阶段控制:涉及弯曲杆菌流行的生物安全、管理、认识,基于疫苗和噬菌体的控制弯曲杆菌方法,控制弯曲杆菌的鸡只喂养和饮用水管理方法;加工阶段控制措施:专业加工流程的有效性;加工后、零售、消费者层面的控制:相关零售/加工后控制措施的有效性。

FAO和WHO认为,尽管减少鸡肉加工中弯曲杆菌的相关干预措施具有一定的效果,但仍需进一步研究大规模鸡群干预的有效性。涉及鸡只宰前和宰后多种干预方法可有效控制鸡肉生产体系中的弯曲杆菌,落实有效的监控体系可溯源弯曲杆菌在体系中的发展情况,这对评估相关干预措施的有效性、分析突发事件发展趋势很有意义。

更多详情参见:https://www.fao.org/3/cc9607en/cc9607en.pdf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