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技术性贸易措施>热点信息

来源: 类型:

欧洲EMPIR实现了新的氢能汽车在线服务门户

信息来源:广东省WTO/TBT通报咨询研究中心

对石化化工产品(如柴油或汽油)的替代运输燃料对于减少碳排放和降低气候变化的影响至关重要。氢燃料电池有可能使汽车工业发生彻底变革,因为氢气燃料在燃烧过程中的唯一副产品是水蒸气。

2022年12月12日消息,最近完成的欧洲EMPIR氢能汽车计量项目工作(Metrology for hydrogen vehicles,16ENG01,MetroHyVe)成功地解决了以往欧洲没有关于氢气流量计量或氢气燃料中杂质的计量数据的问题和挑战,现在欧洲车主可以在网上获得针对氢能汽车的一系列服务。

该项目现在有一个在线的氢气测量服务中心,详细介绍了整个欧洲的各种计量服务,这些服务由该项目联盟的成员在项目过程中研发而成。

随着一系列服务可在整个欧洲范围内获得,包括氢气纯度分析、流量计量和一系列氢气标准,这将有助于增加氢燃料汽车的使用率,帮助欧洲实现成为第一个碳中和大陆的目标。

欧洲EMPIR还有一个跟进项目“氢能汽车计量2(19ENG04,MetroHyVe 2)”的工作也在持续进行,正对原项目进行扩展,以助力需要更高流量的重型车辆准确分配燃料提供标准化测量。这些新的测量能力有望使燃料质量符合立法要求,并对解锁欧洲重型车辆运输中氢气更广泛运用的潜力至关重要。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