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国际智库

来源: 类型:

国际贸易杂志:基于部门分析量化美国最新关税制裁对俄罗斯的影响

摘要:

除了现有的能源产品(石油、天然气、煤炭)进口禁令外,美国最近还宣布了一项新的制裁方案,对来自俄罗斯的570种产品组征收更高的进口关税。这些关税增加影响了美国从俄罗斯进口的20多亿美元。

使用部门特定部分均衡(PE)模型,作者量化了这些美国关税增加的影响。结果发现,新关税政策影响了美国从俄罗斯进口总额的8.7%,并可能每年给俄罗斯减少1.81亿美元的福利,同时给美国消费者带来9000万美元的年度成本。

基于行业的分析表明,美国选择目标行业的结果好坏参半。一方面,制裁涵盖了数十个行业,这些行业的纳入对俄罗斯造成了特别大的福利损失和/或对美国带来了高福利收益。然而,对于几个目标行业,更高的关税对俄罗斯造成的伤害为零,对美国的损害大于对俄罗斯的伤害。

作者:Olim Latipov, Christian Lau, Kornel Mahlstein, Simon Schropp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