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国际智库

来源: 类型:

Voxeu:供应链、贸易和通货膨胀

COVID-19对全球经济造成了严重破坏,并促使各国政府制定了大规模刺激计划。由此带来的一个意想不到的结果是高通胀和持续通货膨胀。本专栏提供了一个框架,通过分离需求和供应冲击的影响来理解这种通货膨胀的原因。通胀效应是互补的:需求侧刺激在供应受限的世界中具有更大的影响。这表明,控制通胀的最佳政策必须考虑到全球环境以及经济供需双方的相互作用。

作者将全球通胀和全球供应链问题联系起来,强调在供应受限的世界中,当总需求受到刺激时,任何国家的通胀效应都会更大。对美国和欧元区通胀需求和供给驱动因素的量化具有重要的政策意义。对美国来说,将通胀从9%降至2%的目标,与从6%降至2%的目标,是一种截然不同的政策实验。对于欧元区来说,如果没有全球供应链问题,通货膨胀率2%的目标将达到。因此,出现行业性供应冲击的世界将是通胀的,而不管这些供应冲击是国内的还是国际的。试图减少国际供应冲击的影响可能会导致国内供应冲击的放大,这将再次导致更高的通胀。那些主张供应链国有化和推动去全球化的专家们应该注意到这一点。

作者:Julian di Giovanni, Sebnem Kalemli-Ozcan, Alvaro Silva, Muhammed A. Yıldırım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