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国际智库

来源: 类型:

Voxeu:全球供应链正在重组

作者:Lucas Kitzmüller , Helena Schweiger , Beata Javorcik

由于贸易改革以及电信和物流方面的创新,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国际贸易大幅增长。然而,最近因小冠肺炎疫情和俄乌冲突而导致的供应侧中断暴露了供应链的固有弱点,引发了全球供应链重组。专栏文章利用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uropean Bank for Reconstruction and Development)的一项公司层面的调查,讨论了此次重组的最新证据。

贸易流数据表明,2020年初的供应链中断是暂时性的,大多数公司没有采取措施提高其供应链的韧性。但在俄乌冲突之后,企业开始从不同国家的供应商那里获取并储备更多的投入,而不是在国内(重新储存)或从友好国家(朋友储存)采购更多的部件。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