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国际智库

来源: 类型: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分析美国进口价格通胀原因

10月,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发表文章,对美国进口部门的通货膨胀水平进行梳理回顾,并就其原因进行分析。

文章指出,美国物价持续飙升已是老生常谈,而从结构分析来看,美国进口部门的通货膨胀幅度最大。2022年上半年,美国进口价格通胀高达两位数,远高于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和居民个人消费支出通胀水平。文章认为,美国进口部门的通胀水平飞涨是部分进口商品的需求增加、国外生产的临时停止及疫情导致的运输延误共同交织造成的结果。为采取正确的政策措施对通胀予以干预,首先应正确识别造成进口通胀飙升的主要原因。文章通过对特定商品的价格和数量分析,认为2022年上半年,美国的进口价格通胀主要由需求端引起,与商品的海外供应临时限制关联不大。因此,相关政策措施也应考虑从需求端入手予以调节。

参考资料: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