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自贸区谈判>其他成员间的自贸区

来源: 类型:

欧盟与肯尼亚签署经济伙伴关系协定

12月18日,肯尼亚和欧盟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签署了《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以促进双边货物贸易,增加双边投资,刺激经济可持续增长,加强两个大洲间及非洲内部的可持续贸易联系。欧盟是肯尼亚的第一大出口市场和第二大贸易伙伴。据欧盟统计数据,2022年双边贸易总额达到33亿欧元(36亿美元),相比2018年增长27%。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协定一旦生效,欧洲市场将向肯尼亚产品全面开放,并促进公平可持续的经济增长,为企业带来新机遇,造福双方人民。肯尼亚总统鲁托表示,肯尼亚出口商将能够在免关税、免配额进入优质出口市场的基础上制订长期计划,这一协定的签署向全世界发出信号,表明肯尼亚已经准备好向欧洲乃至全球生产并出口高价值的优质产品。肯尼亚期待该协定激励欧盟在肯尼亚进行更多的投资。欧盟表示,该协定是欧盟与发展中国家签署的第一份反映欧盟贸易和可持续发展新思路的协定,尤其体现在气候和环境保护、劳工权利和性别平等等方面。该协定考虑到了肯尼亚的发展需求,为其逐步开放市场提供了更长的时间,还提供了对农业、粮食安全和新兴产业的特殊保障。

参考资料:欧盟理事会网站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