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自贸区谈判>其他成员间的自贸区

来源: 类型:

欧盟与智利签署《高级框架协议》和《临时贸易协定》

12月13日,欧盟和智利签署了《高级框架协议》和《临时贸易协定》,以加强政治合作,促进贸易和投资。这些协议为深化和扩大欧盟与智利的关系建立了一个现代框架,将为双方创造新的经济合作机会,同时促进关于人权、可持续贸易等的实质性承诺和具体规定。为了应对日益增长的地缘政治挑战,这些协议促进了欧盟和智利在降低供应链风险、确保关键原材料的可持续供应以及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化问题上的合作。

这些协议将提高双方企业的竞争力,推进实现净零经济的共同目标,并得到了全球门户投资议程的进一步支持,其中包括支持锂和铜关键原材料价值链的开发以及智利绿色氢气生产等项目。通过该协议,智利成为该地区第一个与欧盟缔结下一代协议的国家,例如2030年议程、气候行动、国家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和性别平等,增强了应对当前和未来挑战的信心。

参考资料:

欧盟委员会网站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