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自贸区谈判>其他成员间的自贸区

来源: 类型:

商务部:愿努力全面达到CPTPP规则标准

中新社北京10月27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27日称,中方愿通过持续深化改革,努力全面达到《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规则标准,并在市场准入领域作出超过中方现有缔约实践的高水平开放承诺。

2021年9月,中方正式提出申请加入CPTPP。

束珏婷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目前中方正按照CPTPP加入程序,与各成员进行接触、沟通和磋商。

束珏婷称,CPTPP的高标准内容与中国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努力方向一致。加入CPTPP有利于中国扩大高水平开放,提升国际循环的质量和水平,推进深层次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也有助于CPTPP成员国拓展在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市场,扩大对华经贸合作。

束珏婷称,中方已就协定案文规则进行了充分、全面和深入的研究评估,梳理了加入CPTPP可能需要采取的改革举措和修改的法律法规。中方愿通过持续深化改革,努力全面达到CPTPP规则标准,并在市场准入领域作出超过中方现有缔约实践的高水平开放承诺。

据官方统计,目前中国共与26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19个自由贸易协定。除加入CPTPP外,加入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DEPA)的工作也在积极推进中。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