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自贸区谈判>动态信息

来源: 类型:

英国与东盟将开展更加密切的贸易投资合作

11月10日,第二次东盟-英国经济部长会议举行,会后双方发布联合声明。声明肯定了东盟和英国间紧密的经济和投资合作关系,英国与东盟的贸易总额自2020年的366亿英镑增加到2021年的380亿英镑,增长了3.7%。在新冠疫情之前,英国对东盟的外国直接投资(FDI)持续增长,2020年,英国对东盟直接投资328亿英镑,占英国对外直接投资存量的2.0%。

双方重申致力于开展更加密切的合作,促进双方在新冠疫情后的经济复苏。会议批准了《东盟-英国部长关于未来经济合作的联合宣言》的执行计划,并责成东盟和英国经济官员在必要时管理和更新该计划。会议重申致力于在《东盟印太展望》(AOIP)机制的基础上支持建立以东盟为核心的开放、透明、包容和基于规则的印太地区区域架构。会议同时强调了供应链韧性建设、知识产权执法及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性,重申支持以WTO为核心的基于规则、非歧视、开放、自由、包容、公平和透明的多边贸易体系,同时强调WTO需要进行改革,以确保其运作保持有效性、前瞻性和目标契合性。

参考资料:英国政府官网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