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世贸组织谈判>综合资料

来源: 类型:

美国信息技术与创新基金会研究云计算对制造业企业出口的影响

3月,美国信息技术与创新基金会发布文章,就云计算对欧盟制造业企业出口的影响进行实证分析。

文章利用来自欧盟27个成员国共计2300多家制造业企业的数据,构建实证模型对云计算与企业出口之间的关系进行因果检验,并得到两个主要发现。第一,在控制了企业年限、企业规模和专利数量等变量后,使用云计算系统的制造公司比非云计算用户出口的可能性高8.9%;第二,使用云计算系统的制造公司出口目的地更加多样化,其主要出口地区是欧盟及欧盟以外的欧洲国家、北美、拉丁美洲、中国、亚洲其他地区、非洲和中东。异质性分析表明,使用云计算的制造商向欧盟以外的欧洲国家出口的可能性比非云计算用户高10.9%,向北美出口的可能性要高出6%,向拉丁美洲出口的可能性要高出4.9%,向中国或亚洲其他地区出口的可能性要高出6-6.5%,出口到非洲和中东的可能性要高出8%。平均而言,使用云计算的制造商比非用户多出口到0.45个地区。

文章指出,尽管上述研究结果表明使用云计算对企业出口产生积极效应,但文章并未揭示出口溢价是由于出口企业的自我选择使用云计算,还是云计算本身对出口企业产生的影响。

参考资料:

美国信息技术与创新基金会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