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世贸组织谈判>综合资料

来源: 类型:

国际经济中心:妇女经济赋权、绿色贸易为MC13奠定基础

3月5日,国际经济中心(ITC)发表文章,对MC13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梳理和分析,特别强调了WTO在妇女经济赋权和贸易与环境问题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

文章指出,MC13上部长们就全球贸易中一系列棘手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其重要成果之一就是发布了《阿布扎比部长宣言》,其中特别强调了妇女参与贸易的重要性。部长们在会议闭幕式上通过的文本中也强调了支持小企业以推动经济增长和减少贫困。另一项部长级决定还明确了将向从最不发达国家身份毕业的国家提供平稳过渡支持措施。

文章强调,ITC的战略重点是建立一个更具包容性和可持续性的贸易体系,在这一体系中,妇女、青年和弱势群体共同推动构筑贸易的未来。MC13上讨论的诸多议题更加凸显了ITC在当前脆弱的经济形势下帮助小企业,特别是妇女领导的小企业参与贸易的紧迫性。小企业,特别是女性领导的小企业,需要获取支持来适应日益数字化的经济。据国际金融公司统计,女性主导的企业面临着1.4-1.7万亿美元的信贷缺口。

在此背景下,WTO和ITC在MC13前夕推出了一项新基金,旨在支持数字经济中的女性出口商获取最新的数字技术和工具,从而进入新市场并参与国际竞争。ITC执行董事帕梅拉·科克·汉密尔顿表示,这项新基金在于实现WTO和ITC的共同承诺,及缩小女性主导的企业面临的差距,以及确保女性不会被数字经济隔绝,进而更好地塑造数字经济。

参考资料:世界经济论坛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