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世贸组织谈判>综合资料

来源: 类型:

副总干事埃拉德强调关注最脆弱群体的诉求

2022年12月8日,副总干事埃拉德在首份关于贸易与残疾的全面研究发布会上发表主旨演讲,提出贸易政策应关注残疾人等脆弱群体,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埃拉德指出,当今人类面临的多重全球危机,新冠疫情、气候变化以及俄乌冲突对全球经济构成重大威胁,并带来前所未有的人道主义挑战,在这种危机时刻,受影响最大、被遗忘最多的往往是最脆弱的群体,包括残疾人,他们在工作场所面临的歧视和偏见削弱了他们参与社会生活各个方面的能力。

埃拉德表示,各国有责任践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的重要承诺,让世界变得更加便利、更加公平。政府、科学家、公共和私营部门应共同努力,为残疾人找到创新的解决方案,让残疾人融入全球商业,为他们创造更好的经济机会。她指出,利用贸易的力量帮助没有从经济全球化中充分受益的人,这符合WTO《马拉喀什协定》序言所载的提高生活水平、确保充分就业和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最后,埃拉德指出,贸易自由化有助于为残疾人创造商业和就业机会,并帮助他们克服参与经济生活的障碍。Bahri博士的研究审查了向WTO通报的目前生效的355个自由贸易协定,并确定了其中98个包含残疾条款并对这些规定进行分类,还为未来的谈判提出了有益的政策建议。这项研究将对政策制定者、谈判代表、公民社会等具有启发性和极大的帮助。

参考资料:WTO官网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