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世贸组织谈判>综合资料

来源: 类型:

副总干事埃拉德呼吁采取进一步行动加强妇女赋权

2022年12月7日,在首届贸易与性别大会闭幕会上,副总干事埃拉德表示,贸易和性别问题在WTO中日益重要,MC13可能是WTO成员在本次会议成功的基础上再接再厉的机会,并鼓励成员加快行动,将MC13作为实现目标的重要机会。

埃拉德表示,这是WTO历史上第一次就贸易和性别问题进行如此大规模的讨论,WTO正走在这一重要议题前列,会议的成果表明了在处理贸易和性别问题方面取得的进展,也彰显了更加广泛地进行妇女经济赋权的必要性和当前工作的不足。埃拉德指出,女性在经济和贸易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若要充分发挥经济增长和可持续发展的潜力,赋予妇女经济权力至关重要。贸易有能力让女性的生活变得更好,但只有将性别平等纳入贸易政策、为女性创造公平的贸易环境时,贸易才能真正发挥作用。埃拉德呼吁所有参与者加快行动,在性别问题是取得切实的进步,并鼓励成员以MC13为目标,将其作为实现贸易与性别目标的绝佳机会。

参考资料:WTO官网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