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世贸组织谈判>综合资料

来源: 类型:

南非服务业发展概况

南非的经济结构以服务业为主。 

在产业结构方面,南非的经济显示出发达国家的特征,其第三产业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最高,2006年占GDP的67%。这反映了南非金融业及服务业的强劲发展。2005年南非GDP的67.2%来自于服务业,工业产值占GDP的30.3%,其中制造业产值约占GDP的19%,矿业产值约占12%。农业在经济中比例较小,仅占GDP的25%。 


服务业的主要行业如下: 

1、银行和金融服务 

南非有着监管良好,高度发达的银行业,即有零售银行业务也有投资银行业务。四大零售银行为Absa,第一国家银行,标准银行和Nedbank,它们控制着零售银行市场。过去10年来南非吸引了许多外国银行和投资机构来开展业务。同时,南非在电子银行系统,预付系统,税收管理和防欺诈系统等方面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2、旅游业 

南非拥有21个国家公园,其优美的自然风景,丰富的野生动物和宜人的气候使其成为热门旅游目的地。10年来旅游者人数翻了一番多,从1994年的300万到2004年的670万。旅游业己经被确定为重点发展的行业,尤其是2010年南非主办世界杯足球赛将进一步推动旅游业的发展。2006年南非的海外入境游客人次又有了很大的增长。南非优美的自然风光成为中国游客出境游的理想选择。 

3、航空 

航空货运业发展潜力巨大,南非航空公司是非洲最大的商业航空公司,约翰内斯堡机场货物处理量在非洲排名第一,但全非洲机场货量只占全球总量的约百分之二。此外,南非是2006年世界第三大微轻型飞机出口国,出口额占全球出口额的11%。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