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世贸组织谈判>其他议题

来源: 类型:

塑料对话为取得实质性成果铺平道路

2022年12月7日,塑料污染与环境可持续塑料贸易参与方举行对话盘点会议,会上对话共同发起人表示,塑料对话在2022年取得了长足的进展,未来一年将继续加强工作,争取MC13之前在遏制塑料污染方面取得具体成果。

会议听取了政府间谈判委员会(INC)秘书处关于上周在乌拉圭举行的首次谈判会议的最新情况,共同提案国重申继续加强WTO与INC之间的合作,并在贸易方面加强合作以推动这一重要谈判进程。对话的三个联合协调方厄瓜多尔、中国和巴巴多斯审查了2022年对话取得的实质性工作,赞扬了成员一年来的积极参与和取得的成果。针对对话的前进方向,成员建议在2022年取得的实质性进展的基础上,采取更具雄心的工作步骤,包括加强讨论并确定与贸易有关的具体建议、加快提案国国内流程、扩大数据信息库等。

参考资料:WTO官网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