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世贸组织谈判>其他议题

来源: 类型:

WTO召开贸易与性别大会

2022年12月5日至7日,WTO在瑞士日内瓦举行首届贸易与性别问题国际研究会议。总干事伊维拉在开幕式上指出,危机不是性别中立的,现在就需要采取行动,WTO目前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相关研究将为前进指明方向。

与会嘉宾表示,全球危机对妇女的打击更大,研究对于确保贸易政策对促进性别平等的复苏做出有效贡献至关重要。来自世界各地的30名研究人员介绍了他们的最新发现,即如何利用促进性别平等的贸易政策,帮助经济从新冠肺炎疫情、俄乌冲突、高企的能源和食品价格以及气候变化的多重危机中复苏。

总干事伊维拉表示危机不是性别中立的,且气候变化扩大了男女之间的经济和社会鸿沟,经济学家发现,女性劳动密集型产品的关税更高,其服务部门面临更大的贸易限制,且在女性比例过高的部门,贸易成本往往更大。WTO成员正在积极探索如何完善贸易和性别相关的贸易规则,并支持国际贸易中心(ITC)与女企业家积极沟通。

参考资料:WTO官网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