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世贸组织谈判>其他议题

来源: 类型:

WTO呼吁建立更加绿色的市场和物流以推进低碳转型

11月10日,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的COP27气候峰会期间,WTO与其他国际机构联合组织低碳转型边会,重点关注可持续贸易如何应对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在向低碳经济过渡过程中面临的具体挑战。会议由WTO、非洲进出口银行、国际贸易中心、联合国贸发会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等联合主办。

WTO贸易与环境司司长Aik Hoe Lim指出,当前的气候谈判在一定程度上忽视了贸易的重要作用,WTO今年的世界贸易报告将试图填补这一领域的空白。Lim司长同时指出,更加绿色的市场和贸易物流是推动经济快速向低碳转型的必要条件,并提出通过能源供应和技术两种手段实现低碳转型的目标,并呼吁各国利用贸易政策强化对气候变化的贡献,降低能源转型所需的绿色技术成本。

贸发会议秘书长丽贝卡·格林斯潘认为,当前各国迫切需要向低碳经济过渡,她鼓励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探索出口多样化的途径,并呼吁多边开发银行为其提供投资和技术援助,以促进有效的技术转让实践。国际贸易中心执行主任帕梅拉·汉密尔顿高度认同格林斯潘的观点,指出当前40%的非洲企业正在积极准备采取行动以规避气候危机的影响,但其余60%的企业亟需获得所需的资金和技术。

参考资料:WTO官网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