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世贸组织谈判>其他议题

来源: 类型:

世贸组织副总干事埃拉德呼吁通过多边主义解决全球共同问题

10月27日,在欧洲之友主办的全球化和战略自治会议上,副总干事埃拉德与其他高级别发言人一起讨论了WTO和多边主义在不断变化的地缘政治格局中的作用。

埃拉德指出,WTO的初步研究表明,经济脱钩和分裂将使全球实际GDP水平削减约5%,高昂代价表明各国需要更多的战略多边主义。她进一步指出,贸易是全球挑战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这只能在多边基础上加以解决,要解决海洋可持续性、气候变化、粮食不安全和全球流行病等问题,需要尽可能多的国家参与。她指出,WTO是汇集各利益相关方的论坛,重点聚焦人民福祉和可持续性。

埃拉德强调,解决全球共同问题需要推进WTO改革,MC12成果表明,尽管地缘政治分歧不断加深,甚至战争不断加剧,但WTO成员能够就全球共同的问题达成协议。埃拉德表示,经济增长是改善许多人特别是最弱势群体生活的重要手段,但不能因此忽视变革带来的经济成本。她强调,WTO是变革的推动者,成员应努力探讨并推动WTO改革,为全球人民福祉和可持续发展寻求道路。

参考资料:WTO官网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