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世贸组织谈判>其他议题

来源: 类型:

贸易与环境委员会会议强调加强透明度与合作以减少贸易摩擦



10月21日,WTO举行贸易与环境委员会会议,会上成员们强调了透明度和合作对防止贸易摩擦的重要性,以及利用贸易政策保护环境的必要性,并进一步讨论了MC12之后推进可持续性工作的方案。

会上中国、欧盟和印度分别报告了其关键环境政策,并就各自方案与WTO规则一致性相关的问题进行了答复。中国报告了其实现碳中和的政策框架,并表示支持WTO作为协调贸易政策的主要渠道,支持在全球气候治理方面进行合作。欧盟介绍了碳边界调整机制(CBAM)的最新情况,并提出了遏制森林砍伐的建议等。印度介绍了其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措施。

此外,成员们探讨了如何加强委员会的工作,并指出多边贸易体制在促进可持续发展,以及委员会作为就贸易与环境措施问题进行对话的平台的重要作用。

参考资料:WTO官网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