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世贸组织谈判>其他议题

来源: 类型:

WTO举行最不发达国家问题小组委员会会议

10月20日,WTO举行最不发达国家问题小组委员会会议,会场成员们讨论了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AfCFTA)在支持最不发达国家经济增长和发展方面的潜力。委员会还听取了成员和合作组织关于提升最不发达国家在区域和全球贸易中的活跃度的建议。

小组委员会主席柯斯蒂大使表示,当前非洲大陆在全球贸易中的份额仍低于3%,委员会为讨论非洲贸易问题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所有参与方的共同努力都对支持最不发达国家进一步融入区域和全球贸易至关重要。WTO非洲集团协调人埃赫特·所罗门大使指出,AfCFTA可以帮助非洲大陆提升附加值,并在使非洲地区经济多元化、提高收入和就业方面发挥作用。会上来自吉布提、多哥政府部门的代表介绍了其在参与区域和全球贸易方面的努力,欧盟、美国国际开发署等组织和机构分别介绍了其在推动非洲贸易发展方面的最新举措。

参考资料:WTO官网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