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世贸组织谈判>服务议题

来源: 类型:

服务贸易理事会会议讨论最不发达成员参与服务贸易问题

5月16日,WTO举行服务贸易理事会会议,会上成员们讨论了电子商务、服务贸易关切以及最不发达成员服务豁免的实施情况,还就促进数字贸易发展的举措进行了交流。

最不发达成员集团强调,实施服务豁免是MC12的优先事项之一,呼吁各成员继续支持这一议题,以期在MC12上就改善豁免的执行情况达成一致意见。为确保服务豁免能够有效执行,最不发达成员呼吁服务贸易理事会从以下方面积极采取行动:一是加强对最不发达成员服务贸易出口数据的监测;二是对享受优惠待遇的最不发达成员服务供应商和消费者信息进行审查;三是对最不发达成员使用贸易优惠的最佳做法进行评估。会上部分成员分享了电子商务数字发展战略和举措的信息,成员们同意继续对电子商务工作方案进行深入讨论。服务贸易关切方面,成员们就网络安全措施、5G相关措施和服务本地化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并表示会继续遵守WTO相关规则并积极与提出贸易关切的成员进行协商讨论。

参考资料:WTO官网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