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世贸组织谈判>服务议题

来源: 类型:

新加坡将加入世贸组织关于服务业国内监管的联合声明倡议

《联合早报》中文版9月24日报道:前天,新加坡贸工部常任秘书李全德在瑞士日内瓦参加新加坡第八次贸易政策审议时发表讲话。他表示,新加坡将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关于服务业国内监管的联合声明倡议。该计划“将建立更好的条例,改善新加坡服务出口商的海外业务环境”。

李全德说:“我很高兴地宣布,新加坡将加入关于服务业国内监管的联合声明倡议。我们已经花时间审查新加坡的制度,并准备积极参加讨论。我们很快将提交时间表草案,并期待着与参与者密切合作,在第12次部长级会议上实质性地完成这一倡议。”

他指出,除了支持加强世贸组织的努力之外,新加坡还将继续追求更深层次的经济一体化和与主要伙伴的联系。这两个方面相辅相成,加强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系,有助于全球贸易的增长。在新冠肺炎发生之初和整个过程中,新加坡一直努力成为国际社会负责任的一员。它继续保持货物和服务的自由流动,没有实行出口管制。

“新加坡一直是一个商品、人员和思想聚集的地方。这仍然是我们的愿望——成为技术、创新和企业的全球节点——一个为资本、货物、服务和人员流动增值的‘神经中心’。作为一个小型的开放经济体,新加坡不能与世界隔绝。”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