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世贸组织谈判>服务议题

来源: 类型:

美国加入服务业国内监管谈判

世贸组织官网消息,美国在7月20日的一次会议上宣布,将加入有关服务业国内监管的谈判。超过三分之一(64个)的世贸组织成员正在努力建立有关服务供应商许可证和资格要求、程序以及技术标准的新规则。预计11月最后一周举行的第12届部长级会议(MC12)将取得成果。

美国承诺与其他参与方一道,在MC12之前达成协议,并强调了提高透明度和监管程序的好处。美国还强调了男女不歧视条款将在增加工人经济机会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这将是世贸组织规则中首次出现这样的规定。

美国鼓励其他世贸组织成员加入谈判,以扩大谈判结果,将为全球服务供应商带来好处,并敦促与会者制定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即让世贸组织中,位居服务贸易前50名的成员中的大多数加入谈判。

与会者欢迎美国的加入,为结束会谈发出的非常积极的信号。参加谈判的成员目前占全球服务贸易的85%以上。这些规则力求确保服务贸易的国内管制程序明确、可预测和透明,以减少对贸易的不必要限制。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