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世贸组织谈判>非农议题

来源: 类型:

渔业基金指导委员会成立

1月31日,世贸组织渔业基金指导委员会举行了第一次会议,以更好地准备向发展中成员和最不发达国家成员提供援助,帮助他们实施《渔业补贴协定》。世行副总干事安吉拉·埃拉德(Angela Ellard)表示,一旦协定生效,为提供援助做好准备是至关重要的。

截至目前,已有56个世贸组织成员正式接受了该协议,这超过了协议生效所需的一半(占世贸组织成员的三分之二)。

据介绍,指导委员会是渔业基金的理事机构,由世贸组织秘书处、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世界银行集团和国际农业发展基金及捐助者和受益者的代表组成,负责在基金秘书处的支助下评价援助申请和与基金业务有关的其他问题。

成立会议就四个方面进行了初步讨论:治理程序、项目指导方针和项目准备拨款、监测和评估计划、透明度和参与战略。为进一步开展这些领域的工作设立了工作组。

截至目前,16个成员已向该基金共捐款800多万瑞士法郎,并承诺再捐款400万瑞士法郎。迄今已向该基金捐款或认捐的成员有:澳大利亚、加拿大、欧盟、芬兰、法国、德国、冰岛、日本、列支敦士登、荷兰、新西兰、挪威、葡萄牙、西班牙、瑞典和英国。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