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世贸组织谈判>非农议题

来源: 类型:

世贸组织成员批准了渔业谈判文本草案,作为MC13会议工作的基础

在1月15日的“渔月”启动会上,世贸组织成员同意使用最新的关于遏制导致产能过剩和过度捕捞的补贴的案文草案,作为2月26日至29日在阿布扎比举行的第十三届部长级会议(MC13)之前谈判的基础。渔业补贴谈判主席、来自冰岛的Einar Gunnarsson大使表示,该草案旨在帮助成员们在未来四周内就提交给部长们的“干净”文本达成协议。

渔业补贴协定于2022年6月12日至17日在日内瓦举行的世贸组织第十二届部长级会议上通过,禁止支持非法、不报告和不管制(IUU)捕捞,禁止支持过度捕捞的鱼类,并终止对不管制公海捕捞的补贴。55个WTO成员已经正式接受了该协议——这是协议生效所需的50% (WTO成员的三分之二)。

成员们在第十二届部长级会议上也同意继续就悬而未决的问题进行谈判,以期在MC13会议上就进一步加强《协定》纪律的补充条款提出建议。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