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世贸组织谈判>非农议题

来源: 类型:

成员呼吁在第十三届部长级会议前完成渔业补贴谈判

本年度最后一个渔业周于12月4日至8日结束,WTO成员在闭幕会上重申了对渔业补贴谈判的承诺,希望在2月份的第13届部长级会议之前成功结束谈判。总干事伊维拉和渔业补贴谈判主席贡纳松大使对各成员在关于助长产能过剩和过度捕捞的补贴方面表现出的积极参与表示赞扬。

在渔业谈判周闭幕会议上,伊维拉表示,尽管面临重重困难,但成员们的氛围、语气和表达方式充满希望,富有建设性。她强调了关于弥合分歧的建议,表示这是充满希望和有益的,呼吁继续努力,相信一定会取得成功。贡纳松大使也赞扬了成员们充满建设性的讨论,并指出虽然未能在高级官员设定的时间内提交成熟协议,但仍有时间,需要大家加班加点,深入挖掘,充分利用剩余的时间。他补充说,明年可能没有渔业周,但可能会有渔业月。

在今年10月的高级官员会议上,成员们确认了在2024年2月底的第13届部长级会议上完成渔业补贴谈判的目标,并将2023年12月定为确定最终谈判文本的目标日期。

主席表示将从成员的讨论中提炼出下一步行动,并将在下一次贸易谈判委员会会议上报告。他还提到,成员同意在第13届部长级会议上就进一步加强《渔业补贴协定》纪律的补充条款进行谈判,以解决悬而未决的问题。

参考资料:WTO官网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