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世贸组织谈判>非农议题

来源: 类型:

冈比亚、英国正式接受渔业补贴协定

世贸组织官网消息,冈比亚和英国于12月13日交存了接受《渔业补贴协定》的文书,这使正式接受该协定的世贸组织成员总数达到55个——这是协议生效所需的50%(协议生效需WTO成员的三分之二接受)。

英国还宣布承诺向世贸组织渔业资助机制捐赠100万英镑(约合111万瑞士法郎)。

《渔业补贴协定》于2022年6月12日至17日在日内瓦举行的世贸组织第十二届部长级会议上以协商一致方式通过,为遏制有害补贴制定了新的、具有约束力的多边规则。由于新的《渔业补贴协定》将涉及调整和加强世贸组织成员的立法和行政框架、透明度和通知义务以及渔业管理政策和做法,《协定》第7条规定建立一个自愿捐资机制,提供有针对性的技术援助和能力建设,帮助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成员实施。该基金由世贸组织与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和世界银行集团等伙伴组织共同运作。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