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世贸组织谈判>非农议题

来源: 类型:

世贸组织总干事呼吁为可持续渔业提供更多支持

7月27日,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恩戈齐·奥孔约-伊维拉(Ngozi Okonjo-Iweala)在“促贸援助”全球审议大会上表示,必须扩大财政援助,帮助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LDC)成员根据一项遏制有害渔业补贴的历史性世贸组织协议建立可持续渔业。来自沿海经济体和捐助伙伴的高级官员也出席了会议,他们表示支持将更多资源用于可持续渔业。

在第12届部长级会议上,世贸组织成员通过了一项新的渔业补贴协定。“该协议是第一项重点广泛、具有约束力的海洋可持续性多边协议。这也是世界贸易组织第一个以环境可持续性为核心的协议。”伊维拉总干事在会议上敦促各成员正式接受该协议,以便其能够生效。总干事表示,对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成员来说,实施这一计划需要时间、精力和资金,未来的任务包括将渔业相关内容纳入补贴政策,以及满足新的通报要求,特别是关于渔业相关信息的通报要求。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