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世贸组织谈判>非农议题

来源: 类型:

世贸组织副总干事埃拉德敦促成员确保渔业补贴协议生效

7月7日,WTO副总干事埃拉德出席联合国高级别政治论坛并发表讲话。埃拉德介绍了WTO通过缔结新的渔业补贴协定以实现联合国发展目标14.6的行动,并敦促WTO成员尽快完成相关程序,使该协定尽快生效并推动海洋可持续性发展。

埃拉德高度肯定了渔业补贴协定的意义和价值,协定代表了WTO全部164个成员的共识,首次禁止对非法、未报告和无管制的捕捞活动进行补贴,也是在全球鱼类种群状况迅速恶化背景下的紧迫而必要的行动。埃拉德同时强调了协定的几个要点:一是补贴禁令的范围之广,涵盖了所有野生海洋生物资源的捕捞行为,所涉及的补贴涵盖海上捕捞作业、渔船以及相关船只经营者等;二是协定对所有WTO成员提出了新的、强有力的透明度要求,极大程度上阐明了成员的补贴行为与鼓励可持续发展的措施之间的联系;三是协定设立了一项帮助发展中国家履行相关义务的基金,这超越了可持续发展目标14.6的任务要求,为发展中国家提供了技术援助和能力建设;四是协定包含一个明确的未来议程,成员将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努力,并在下一次部长级会议前完成第二轮谈判。

埃拉德表示渔业补贴协定是WTO成员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14.6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但不能止步于此,协定需要正式生效才能发挥其推动海洋可持续发展的价值,埃拉德敦促所有成员尽快采取行动,推动协定尽快生效,以拯救海洋和依赖海洋生存的群体。

参考资料:WTO官网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