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世贸组织谈判>农业议题

来源: 类型:

副总干事冈萨雷斯强调加紧行动以避免粮食安全危机

2022年12月8日,在WTO举行的农产品商业日活动开幕式上,副总干事冈萨雷斯指出,WTO规则是全球农业市场良好运作的关键,鉴于目前的粮食和化肥危机,需要做更多工作来加强基于规则的贸易体系。本次活动审查了阻碍农业食品贸易的贸易障碍,并探讨粮食贸易瓶颈和粮食不安全问题的解决方案。

副总干事冈萨雷斯在开幕词中强调,由于新冠疫情、高通货膨胀、潜在经济衰退以及气候变化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世界正面临着严重的粮食危机。而贸易在确保全球粮食安全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她呼吁WTO成员在应对粮食危机方面的迅速行动,并强调了MC12成功达成的以粮食安全为核心的三项成果。

此外,埃拉德对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令人担忧的出口限制趋势发出警示,敦促各国政府落实MC12成果,避免出口限制,并在危机时刻促进自由贸易。埃拉德强调,无论是在食品、疫苗和药品方面,还是在任何其他产品方面,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单独行动。

展望未来,冈萨雷斯强调,WTO需要做更多工作来加强全球粮食安全。她强调,必须继续推进农业贸易改革进程,缩小适用和约束农业补贴与关税税率之间的差距,并继续解决农业贸易的非关税壁垒。她希望各成员积极参与讨论,共同关注和推动这一对许多国家乃至整个世界都至关重要的议题。

参考资料:WTO官网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