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世贸组织谈判>农业议题

来源: 类型:

农业委员会新的粮食安全工作组发布了一份需求调查问卷

世贸组织官网消息,世贸组织新成立的粮食安全工作组于2022年12月7日举行首次会议,讨论为解决最不发达国家(LDCs)和粮食净进口发展中国家(NFIDCs)的粮食安全问题而启动的新工作方案。在会议上,成员们完成了一份问卷,以评估最不发达国家和粮食净进口发展中国家的粮食安全需求和挑战,以及在世贸组织协定和决定中使用灵活性的情况。

根据第十二届部长级会议(MC12)《关于粮食不安全紧急应对措施的部长级宣言》中的任务,世贸组织成员在2022年11月21日至22日的农业委员会会议上制定了一项工作方案。该方案建议通过问卷调查,以更好地确定最不发达国家和粮食净进口发展中国家的挑战和需求,以及世贸组织成员对这些国家粮食不安全的应对措施。问卷的目的是指导工作方案中确定的四个主题领域的讨论,包括进入国际粮食市场、粮食进口融资、最不发达国家和粮食净进口发展中国家的农业和生产复原力,以及促进合作。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