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世贸组织谈判>农业议题

来源: 类型:

世贸组织总干事敦促更新WTO规则,以应对全球食品市场挑战

“越来越明显的是,世贸组织规则没有跟上我们今天面临的挑战,也没有跟上全球市场的发展。”世贸组织总干事恩戈齐·奥孔乔-伊维拉(Ngozi Okonjo Iwela)在10月24日举行的贸易和农业务虚会上告诉与会者,世贸组织关于农产品贸易的规则没有跟上当前全球粮食市场面临的挑战,需要更新。

这次务虚会是为了响应总干事呼吁成员们考虑对世贸组织农业谈判采取新的方法,以克服阻碍谈判进展的分歧。

务虚会包括两次向所有世贸组织成员开放的全体会议,农业贸易和粮食安全方面的主要专家讨论了农业部门面临的各种挑战和可能的政策对策。

成员们还分为五次分组会议,就以下两个问题交换意见和集思广益:世贸组织应如何处理农业问题以及今后的主要考虑因素是什么;如何重振世贸组织的农业谈判,以便在下一次部长级会议上取得可能的成果。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