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世贸组织谈判>农业议题

来源: 类型:

世贸组织总干事:成员们是时候保持克制,就MC12文本达成一致了

在6月1日至2日为代表团团长举行的一次农业谈判会议上,世贸组织总干事恩戈齐·奥孔乔-伊维拉和农业谈判主席听取了成员们对非正式磋商过程中产生的三份草案的反馈意见。随着第十二届部长级会议(MC12)的临近,总干事敦促各成员尽可能克制自己的评论,以便将“简单、简短、美观、平衡”的文本发送给部长们审议。

这三份文件包括关于农业贸易改革的部长级决定草案,关于贸易和粮食安全的部长级宣言草案,以及将世界粮食计划署(WFP)为人道主义目的购买的粮食免于出口禁令的部长级宣言草案。

农业谈判主席表示,成员们现在应该以“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为指引,并强调了在第12届部长级会议上取得成果的必要性,以证明世贸组织成员有能力在粮食和农业贸易的共同目标上共同前进。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