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世贸组织谈判>农业议题

来源: 类型:

农业谈判主席:MC12会议的成果必须有助于消除饥饿,改善粮食安全

世贸组织官网消息,农业谈判主席、哥斯达黎加大使在4月27日的一次会议上强调了乌克兰冲突和COVID-19大流行后全球粮食安全危机的风险。她敦促世贸组织成员加强参与,以便在即将于6月12日至15日举行的第12届部长级会议(MC12)上为确定可能取得的农业成果“着陆区”取得进展。

主席报告了她最近与成员们进行磋商的情况,并警告说,目前谈判的步伐仍然太慢,在关键议题上没有取得进展。

成员们就谈判案文草案涉及的八个议题交换了意见。这些议题包括对农业部门的国内支持、农业市场准入和出口竞争——包括被视为具有与出口补贴相当效果的措施、食品出口限制和禁令、棉花、粮食的公共安全储备、拟议中的一项新的“特别保障机制”——该机制将允许发展中国家在进口突然激增或价格下跌时临时提高关税,以及透明度。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