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世贸组织谈判>电子商务议题

来源: 类型:

电子商务谈判人员承诺明年将加强工作

世贸组织官网消息,在11月28日至12月1日召开的今年的最后一次会议上,电子商务谈判的参与者表示将加快行动,以弥合文本提案上的分歧。谈判的共同召集方——澳大利亚、日本和新加坡——制定了未来工作的路线图,旨在加快2023年的步伐。

最近一系列会议讨论了若干议题,包括未来电子商务协定的执行期,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的执行期以及协定中的原则和定义等问题。谈判代表继续寻求在隐私、电信服务、电子发票和密码学等议题上的共识。

“评估会议”审查了贸易便利化和物流服务以及合作领域的建议。评估会议的工作将有助于支持者决定如何推进那些没有得到广泛支持的提案。提出的两项新建议包括,电子商务和数字包容,考虑到土著居民、妇女、农村社区和中小微企业的利益;以及关于发展中国家特殊和差别待遇。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