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贸易政策审议>2021年

来源: 类型:

世贸组织对毛里求斯进行第五次贸易政策审议

2021年11月9日和11日世贸组织对毛里求斯的贸易政策和做法进行了第五次审查。审查的依据是世贸组织秘书处的报告和毛里求斯政府的报告。

秘书处报告显示,大约二十年的自由化改革使毛里求斯变成了几乎免税的经济体。贸易开放是其经济成功的原因之一。该国的工业投入和大部分食品供应严重依赖进口,同时保持其服务市场对外国竞争的普遍开放。其货物和服务贸易占GDP的比例从2014年的105%下降到2019年的76%。

欧盟仍然是毛里求斯的主要贸易伙伴。南非和英国是商品出口的其他主要目的地,而该国从中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印度进口包括石油产品在内的许多制成品。

在审查期间,毛里求斯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是服务业,特别是旅游业、金融服务业、信息和通信技术服务业以及建筑业。毛里求斯经济继续从其主要制造业,即糖业、纺织业和服装业向服务型经济转型,特别是作为进入非洲的投资门户。这些改革使其商品贸易体制进一步自由化,关税保护普遍较低,政策重点更多地放在服务贸易上。

2021年毛里求斯审议秘书处报告(英文).pdf

2021年毛里求斯审议政府政策声明(英文).pdf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