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贸易政策审议>2021年

来源: 类型:

世贸组织对俄罗斯进行第二次贸易政策审议

世贸组织官网消息,对俄罗斯联邦贸易政策和做法的第二次审查于2021年10月27日和29日进行。审查的依据是世贸组织秘书处的报告和俄罗斯联邦政府的报告。

秘书处报告显示,2016-19年,俄罗斯的实际GDP平均增长率为1.7%,而2003-2012年为4.8%。审慎的管理导致了宏观经济的稳定,在本报告所述期间的大部分时间里存在财政盈余、低通货膨胀率和充足的国际储备就证明了这一点。俄罗斯设法减轻了油价下跌和波动以及其他外部事态发展的影响,特别是通过浮动汇率制度和新的财政规则。与此同时,正如世界银行最近的一项研究所讨论的那样,自金融危机以来,潜在经济增长率持续下降,引起了人们对生产率和经济多样化方面某些结构性问题的关注。2018年通过了新的国家发展目标和相关国家项目(2020年修订),旨在提高俄罗斯的长期经济增长和发展绩效。据观察,参与全球价值链有助于实现这些新的发展目标,因为它对生产率增长、就业质量和减贫产生了积极影响。

2021年俄罗斯审议秘书处报告(英文).pdf

2021年俄罗斯审议政府政策声明(英文).pdf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