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贸易政策审议>2021年

来源: 类型:

世贸组织对吉尔吉斯斯坦进行第三次贸易政策审议

世贸组织对吉尔吉斯斯坦贸易政策和做法的第三次审议于2021年5月18日和20日进行,审查的依据是世贸组织秘书处的报告和吉尔吉斯斯坦的政府报告。

秘书处的报告显示,作为中亚的内陆国家,尽管2019年农业仍占GDP的18%,低于2014年的32%,但吉尔吉斯斯坦正日益成为一个服务经济体。此外,吉尔吉斯斯坦拥有相当规模的非正规经济,特别是与贸易、招待、运输和农业有关的活动,估计相当于官方国内生产总值的24%至40%。

2020年之前,吉尔吉斯斯坦经济保持了几年的稳定增长。2014年至2019年,按不变价格计算的国内生产总值以每年4%至5%的速度增长。吉尔吉斯斯坦于2015年加入欧亚经济联盟(EAEU)对双边贸易和投资流动产生了积极影响。2017年汇款总额约为25亿美元(占GDP的31%)。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