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贸易政策审议>2021年

来源: 类型:

世贸组织对越南进行第二次贸易政策审议

对越南贸易政策和做法的第二次审议于2021年4月27日和29日进行。审查的依据是世贸组织秘书处的报告和越南政府的报告。

根据秘书处报告,在过去30年中,越南保持了较高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使该国成为中等偏下收入的新兴经济体。越南奉行以出口为导向的贸易政策,并承认国际经济一体化是其体制改善、经济增长和发展的关键驱动力。在《2011-20年进出口战略,展望2030年》,越南制定了与贸易有关的目标,如出口年增长率达到两位数,进口增长率低于出口增长率,逐步减少贸易逆差,直到未来十年达到顺差。

该国近年来的经济扩张得益于强劲的国内需求和制造业出口。自2013年上一次审查以来,越南进一步融入世界经济,其贸易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从2013年的165%上升到2019年的210%。

2021年越南审议政府政策声明(英文).pdf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