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贸易政策审议>2023年

来源: 类型:

世贸组织对智利进行第六次贸易政策审议

世贸组织对智利贸易政策和做法的第六次审议于2023年12月11日和13日举行。审查的依据是世贸组织秘书处的报告和智利政府的报告。

在本次审议期间,智利因其强劲的经济表现和对COVID-19大流行造成的经济危机的得力处理而受到赞扬,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智利致力于保持开放经济和实施健全的宏观经济政策,从而使其经济迅速复苏。成员们承认,智利因其开放和融入世界经济而受益匪浅,获得了大量外国直接投资,并成为拉丁美洲人均国内总产值最高的国家之一。

成员们强调了智利积极参与区域贸易倡议和其他国际经济论坛的重要性。智利扩大了覆盖60多个经济体的区域贸易协定网络,并采取步骤,通过在数字贸易、环境、中小企业、贸易和性别等主题上引入创新条款,使这些协定现代化。若干成员表示有兴趣加深与智利的区域贸易协定和商业交流。

成员们赞赏智利稳定和开放的贸易和投资体制,同时也谈到了贸易的可持续性、技术和包容性方面。他们还赞赏智利最近出台了《女权主义外交政策》,并采取行动增加妇女参与国际贸易。成员们赞赏智利2016年批准《贸易便利化协定》,2023年批准《渔业补贴协定》。

智利坚定致力于多边贸易体制,积极参与世贸组织众多机构和倡议,包括世贸组织改革、农业、电子商务、服务业国内监管、中小微企业、投资便利化、环境可持续性、贸易和性别平等。成员们特别强调了Sofia BOZA大使作为投资便利化促进发展联合倡议的共同主席,除了作为贸易和技术转让工作组主席的领导作用外,在领导该倡议取得圆满成功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成员们赞扬智利为过渡到可再生能源和实现脱碳而采取的行动。一些成员认识到智利在关键矿产方面的丰富资源以及在全球能源转型中可以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更多地了解智利锂和绿色氢战略的实施情况。成员们赞扬智利具有吸引力和稳定的投资环境,并注意到维持现有保护投资者标准的重要性。

总体而言,成员们高度赞赏智利在审议期间在贸易体制方面进行的法律和体制改革,以及智利在区域和多边层面大力倡导贸易政策的开放性、包容性和可持续性。在这方面,一些代表团认为在某些农产品的价格平准措施、卫生与植物检疫措施、知识产权问题和经济多样化等领域仍有改进的余地。一些成员还鼓励智利考虑加入《政府采购协定》和《信息技术协定》。

2023年智利审议秘书处报告(英文).pdf

2023年智利审议政府政策声明(英文).pdf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