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贸易政策审议>2022年

来源: 类型:

WTO对塞舌尔进行首次贸易政策审议

2022年12月5日和7日,WTO对塞舌尔进行首次贸易政策审议。

审议期间,成员们赞扬了塞舌尔经济的韧性和增长表现,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塞舌尔及时采取支持措施,使经济迅速反弹,并启动了国家气候变化政策和蓝色经济战略,包括首次发行蓝色债券等。在履行WTO承诺方面,塞舌尔接受贸易便利化协定和TRIPS协定,并参加了投资便利化联合声明倡议。成员们鼓励塞舌尔加入《政府采购协定》、电子商务以及环境领域的其他联合声明倡议。在投资领域,塞舌尔进一步完善其外国投资制度,成员鼓励塞舌尔取消在旅游、运输和娱乐服务等部门的投资限制,进一步促进经济竞争,以提高生产力和降低成本。

塞舌尔于2015年4月26日正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是一个由115个岛屿组成的群岛,位于东非海岸以东约1800公里。根据最近的人口统计,人口略超过10万。作为一个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塞舌尔依赖渔业和旅游业作为其经济的两大支柱。

塞舌尔政府声明显示,由于地处偏远,塞舌尔是一个净进口国,因此极易受到外部冲击。没有不必要的贸易壁垒的国际贸易和货物和服务的自由流动,对塞舌尔与其贸易伙伴之间的贸易关系以及塞舌尔的经济稳定和繁荣至关重要。

2015年和2019年期间,贸易政策侧重于以下关键领域:促进和加强多边贸易体系;改善区域和双边关系贸易合作;完善政府作为促进者的作用,更好发挥私营部门作为持续增长驱动力和财富创造者的角色。

2015年加入世贸组织后,恰逢塞舌尔和其他国家都在实施复苏政策。2020年的经验表明需要使经济多样化,减少对旅游业的依赖。2020-2021年,政府政策以支持经济的措施为主,确保粮食安全,减轻疫情对企业和个人的财务影响。

在审查期间,塞舌尔采取了多项政策指示,以改进贸易体制,包括加入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贸易议定书(2015年);批准建立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协定贸易区(AfCFTA)(2021);将临时经济伙伴关系协定(iEPA)转换为与英国的协议(UK-ESA EPA);加入《商品名称和编码协调制度国际公约》(HS公约)(2022年)。

2022年塞舌尔审议秘书处报告(英文).pdf

2022年塞舌尔审议政府政策声明(英文).pdf

智能问答